我想初步了解我身形塑造前後的情況並同意中心致電回覆

手術治療

拉面皮

聖誕節及新年臨近,又是大家聚首一堂的大日子,但近年受疫情影響,大家多數都會繼續留港歡度佳節。然而,有沒有想過在脫下口罩後,日久失修,滿面老態的尷尬場面?

隨著年齡增長,深層脂肪 (deep fat pad) 會逐漸流失,面部及頸部的皮膚組織變得鬆弛,浮現出各種皺紋,如虎紋、木偶紋及魚尾紋等,予人老態的感覺。

在佳節前夕,愛美的您,不想因此大煞風景?可進行同屬微創的手術拉臉皮,或採用線重塑面部輪廓。埋線提拉,更可達到骨膠原增生的效果,令皮膚回復彈性及緊緻。由於目前人人「罩不離口」,把握此段時期重塑面部輪廓,口罩遮蓋術後可能出現的紅腫瘀青,避免在康復期的尷尬情況。

一般情況下,後者會較適合臉部輕微或中度鬆弛的人,效果一般持續24 個月,局部麻醉,治療時間約15至30分鐘,術後立即可回復正常生活。

而微創的拉臉皮手術,毋須全身麻醉進行,效果可保持較久逾數年,而這手術更可與頸部拉皮改善雙下巴及自體脂肪移植同時進行,使面部輪廓全面提升,回復青春。

如前所述,微創拉面皮手術的切口小,恢復期短,較少會損害到鄰近皮膚。拉臉皮手術針對面頰與下頸部位,醫生會於耳朵前後開切口拉緊鬆弛的筋膜層和皮膚。手術後,回家休息,10至14天拆線,痊癒期約2至3週。

至於可達到「二合一」功能,既可改善輪廓同時又能增生骨膠原的埋線,過程簡單,只需在局部麻醉下進行便可。雖然臉頰深層脂肪會隨年歲而流失,惟表面脂肪墊 (superficial fat pad) 的體積相當穩定,並不會受面部老化的影響,因此,醫生會利用手術線穿過表面脂肪墊,收緊鬆弛皮膚,而數月後新增骨膠原會改善臉部皮膚質素,更容光煥發,療程完成後5至6個月,改善效果尤其明顯。

有關安全性,由於醫生是將手術線植入皮層中的空隙, 該處並沒有疼痛神經纖維,不會產生太不適的感覺。而術後一週要避免進行過分拉扯臉部肌肉的動作。部分人士在進行埋線後,初期可能會出現輕微腫脹和瘀青等副作用,一般會在數天內消退。

如欲重拾朝氣,回復青春,重塑面部輪廓,可向醫生查詢了解自己是否適合以上療程。


  • 麥迪過敏、香港過敏測試中心

    Perfect Skin

    所有程序均由註冊西醫處理
    及中心已經註冊為日間醫療中心(2023)

其他身體塑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