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初步了解我身形塑造前後的情況並同意中心致電回覆

微創治療 - 鈴鐺線拉皮

鈴鐺線拉皮原理

從生物力學上來說,錐筒的形態和交叉相間的結互相配合,令鈴鐺線牢牢抓住皮下脂肪層,相比其他縫合線,對組織的傷害減到最低。錐筒360度的面積令組織張力平均分佈,達致較佳夾持力,鈴鐺線也不容易移位或突出,加上縫合線從不同方向拉伸, 所以與帶刺式縫合線相比,鈴鐺線較不容易損壞和斷開。

臉部肌肉來表達情緒,這些動態或靜態活動互相影響和配合;而雙向的錐筒設計有效使鈴鐺線深入臉部軟組織,令組織張力和重量平均分佈在整個臉頰。除此之外,研究顯示以相同拉力為前提下,配備兩個錐筒的線比起一個錐筒的線錨力高出40%,內部消耗則減少50%。醫生會考慮使用多於一條鈴鐺線作平行排列,令錐筒的數量上升,達至更佳拉提效果 (夾持力),組織分佈更平均,亦不會造成一條線負荷過重的問題。最新療程指引建議使用 10-12 條鈴鐺線,臉部中等鬆弛的患者接受療程後,效果更有效持久。

鈴鐺線缺點 / 安全性

醫生將縫合線植入下皮層, 因為這層沒有疼痛神經纖維,植入位置安全。因此, 客人不應感到劇烈疼痛或不適, 但如果有任何異常疼痛, 則意味著縫合線的位置可能太深或太淺。

鈴鐺線有效的拉提點取決於遠端上最後一個錐筒的位置,若放置不當,就只會拉提皮膚而非脂肪。如果脂肪不是和皮膚一起移動,術後瘀腫消退後,會恢復治療前下垂狀態。

鈴鐺線的風險相對較低。雖然植入後, 初期腫脹和炎症帶來短期過渡問題如「大細面」、感覺麻木、皮膚凹凸等情況頗為普遍,但這些問題通常會在數小時至數天內消退。但另一方面,如果出現持續後遺症,可能和鈴鐺線放置不當有關。出現凹凸痕持續不散,有可能部分線植入太淺;皮膚感覺持續麻木、移位、甚至凸出,則表示植入太深。錨力不足亦可引致瘀斑甚或感染。這些徵狀技術上來說是相關且可預防的。

鈴鐺線術後

由於鈴鐺線向外拉力在術後首周是最強的,所以術後一星期要避免任何過分拉扯臉部肌肉的行為,例如深度潔面、化妝、其他美容或牙科療程及劇烈運動。


  • 麥迪過敏、香港過敏測試中心

    Perfect Skin

    所有程序均由註冊西醫處理
    及中心已經註冊為日間醫療中心(2023)